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火线"上的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07: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火线"上的入党申请书

  今天,我正在西山公安分局第二突击小分队参加执勤,在此怀着沉重和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火线’入党申请书,决心在疫情战场上,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勇往直前,坚持‘逆行’……” 这是28岁的分局民警刘超做出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提起笔,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凭着对公安事业的向往,怀着对警营的憧憬,2015年11月毕业于云南民族大学的刘超通过社会招录进入到西山公安分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后,刘超发挥出青年的干劲,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打击犯罪、服务人民当成自己的首要任务,先后参与侦办“9.26”、“6.24”、“11.28”等专案,成为刑侦大队“90后”的楷模。可入党的意义是什么?年轻的刘超在那时还没有找到清晰的答案。

  2020年1月26日,分局下发了成立疫情防控处置突击小分队的通知,此时刘超不顾自己身上的腰伤,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第一批参战,并被安排到第二突击小分队集中安置点工作。1月31日,两名湖北籍滞昆游客出现了发烧症状,任务由刘超所在的突击队来执行转移送医。口罩遮着,防护头盔戴着,刘超看不清战友的脸,但他看到了佩戴在战友胸前格外闪亮的党徽。“不管到哪里,有党员为我们带头,别怕。”任务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疑似感染者,心里有点怕的刘超听到领导的这番话,反而安心了。

  在战“疫”前线,他回想自己的从警生涯,每次遇到艰巨的任务,挺身在前的很多都是党员同志。“参加了突击队之后,在工作中看到党员同志冲在一线、打在头阵、干在实处、不畏牺牲,坚守岗位,危难时刻,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我也要成为党组织光荣的一员。” 这时的刘超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刘超说,自己离党员的要求还有距离,但从今以后他都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会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工作姿态去争取党组织的批准。特殊时期,特殊使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刘超,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处置突击小分队工作中。(记者 查小高 通讯员 李倩)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