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石林县公安局: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07: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石林县公安局: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近日,石林县公安局党委在全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成立“突击分队”“卡点查缉”2个临时党支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石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和平,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惠珍代表该局党委为两个临时党支部授旗,并提出具体要求。

  全警投入备战

  据了解,该支防治疫情突击分队由来自石林公安机关各个战线上的30名警力组成,包括副局长、法医、刑侦民警、社区民警、缉毒民警、勤务辅警等,其中,18名党员民警汇聚成该分队的中坚力量。

  自石林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该局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向该局党委递交“请战书”,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民警放弃春节休假,全副武装主动“隔离”到辖区瑀珑酒店驻地,与医务人员一同随时待命。现场,他们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留置观察点的人员管控工作,同时做好应急备战准备,及时处置涉及疫区人员警情及相关案事件。

  期间,临时党支部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开展防护知识培训和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突击分队队员的党性修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突击分队共协助留置观察9人,协助劝阻、隔离、查找疑似、确诊、密切接触人员2人。

  多部门联合检查

  在石林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上,鹿阜收费站疫情防控堵卡查缉点是重要一环,对石林县抗击疫情入侵具有重要意义。卡点查缉组抽调交警、刑侦、治安、禁毒等部门45名民警、辅警,24小时坚守岗位,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入石林县辖区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工作中,全体参战人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充分履行外围防控责任,发扬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做到逐一检查,确保不让一个危险人、一辆危险车、一件危险物品进入石林县。  

  截至目前,鹿阜收费站卡口共核查机动车1059辆,排查发现湖北籍人员37人(武汉籍11人),该局党员民警朱庆因表现突出,被昆明市公安局通报表扬。(通讯员 王惠珍)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