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大理:唱响纪检监察“主旋律”传播风清气正“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5:35:54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理:唱响纪检监察“主旋律”传播风清气正“好声音”

  2019年,大理州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主动融入全州宣传工作大格局,聚焦主业、主动发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正风反腐正能量。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的宣传力度,全力做好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各项部署和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实践中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阐释;组织策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等一系列专题宣传报道,深化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凝聚干部群众关心理解、支持参与正风反腐工作的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扩大新闻宣传影响力。紧贴大理实际,在提高选题策划、专题报道、品牌栏目质量上稳扎稳打,积极创新、丰富宣传方式和宣传平台,不断提升新闻宣传质效和主流价值影响力。该州容错纠错、作风建设等亮点工作、多个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被国家级主流媒体刊发报道。做好州纪委监委“网、微、刊”等自有媒体,该州纪检监察网年内发布稿件6797篇,浏览量达199.6万余人次,访客达67.5万余人;“大理清风”微信公众号年内发布信息763条,其中50余条信息浏览量过万;《大理清风》杂志办刊质效不断提升。组建全州纪检监察宣传队伍“五大员”人才库和廉政宣讲团队伍,选聘10名特约宣传员。

  用活资源、多向发力,提升纪律教育“含金量”。全面完成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改版升级并制定基地管理办法,2019年5月开馆至今,共有935家单位34800多人次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省内外多家单位到基地开展学习交流。结合主题教育编印《大理州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四)》;发放各类警示教育书籍和光碟;运用中央和省级警示教育资源,定期充实完善全州警示教育片资料库,不断满足各级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的需求。积极做好全州各地廉政文化资源的挖掘、传播,以及《大理廉政镜鉴》一书的推广;各县市结合当地民间艺术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依托全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对全州69个州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进行复核。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去年内对138名拟提拔县处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知识考试,促进纪律作风教育入脑入心。(马晓玲)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