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玉溪:开展学习培训月 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心补脑提素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5:36:00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玉溪:开展学习培训月 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心补脑提素质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实现“战略性重塑”目标,玉溪市纪委监委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培训月活动,重点进行纪法、技能、安全、信息化和综合业务知识培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专业化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月活动时间为2月中旬至3月上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扣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应知应会的内容,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配套制度规定的学习培训。着眼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做好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等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实务操作层面的培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准确把握“两把尺子”,在提高监督水平、案件质量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培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此次培训按照线上拓展和线下自学、政治学习和业务提升相结合的原则,以机关统一计划、统一进度、统一考核和部门组织的方法,不集中学习培训、不集中考试避免人员聚集。采取进度与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依托纪检监察内网,在网上出题、网上考核测试,每周组织一次测试,每周公布考核成绩,学习培训活动结束后,进行一次综合考核。

  “我们紧扣当前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实际,对培训月每周学习主题进行明确,让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培训月主要安排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教育周,党纪法规、法律法规集中学习培训周,规则、规定集中强化周和常用党纪法规集中提升周,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心补脑、加压充电,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培训学习过程中,严格培训纪律,对各部门学习培训和测试情况进行抽查,对不认真组织学习学习培训或流于形式的予以通报,确保学习培训不偏不虚、取得实效。(王晨秋)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