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剑川交警发挥四支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0:17:2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治网

  原标题:剑川交警发挥四支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剑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全警动员,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驻村工作队、执法小分队及交通安全劝导员四支队伍力量,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开展交通管控、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进出村人员劝导等工作。

  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是党员跟我上”,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警大队党支部积极动员,组建了一支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的党员突击队,投入到甸南收费站、石宝山服务区等卡点一线执勤工作中。执勤民警、辅警实行24小时勤务,从白昼到黑夜,指挥引导车辆查验身份信息、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车一人,把疫情防在路口,留下一片土地的安宁。1月24日以来,剑川交警共投入执勤警力382人次,累计执勤时间超过300个小时,检查车辆13000余辆、驾乘人员32000余人。

  驻村工作队坚守岗位,入户见人检查登记守护一村安宁。疫情就是命令,大队派驻沙溪镇溪南村的驻村工作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同村、社干部一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逐户走访、逐人排查,对务工、上学等返乡人员逐人摸清行程、造册登记,配合村卫生所医护人员每日到农户家中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叮嘱告知群众外出佩戴口罩,归家做好消毒,不要到人员聚集的场所活动。同时,在进出村通道对往来人员进行检查、体温检测,两周来,共走访群众328户1400人,检查进出村人员600余人。

  调整执法小分队勤务,深入乡镇巡逻管控应急保通。交警大队及时改变执法小分队勤务,调整小分队工作重点,深入各乡镇进行交通巡逻、应急处置、道路保通。每日,鹤营线等主干道路上警灯闪烁,各主要路口有执法小分队纠违保通的身影。经过一遍遍的巡逻、一次次的排查,确保每一起事故得到及时处置,切实保障了道路畅通,疫情防控物资、人员运输车辆通行顺畅。

  发挥劝导员队伍作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劝导两不误。近期,各村组自发组织村民在各进出村通道值守,对通行车辆检查劝导。交警大队及时行动,在设有劝导亭的村庄开启劝导站,为值守村民送去反光背心、小黄帽、劝导旗等装备,为值守村民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同时,叮嘱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进出村车辆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把疫情隐患、安全隐患同步防控消除在村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