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西双版纳: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停步 对隐形变异问题穷追猛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4:53:52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西双版纳:持续发力纠治“四风”不停步 对隐形变异问题穷追猛打

  2019年,西双版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增量,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

  据介绍,2019年全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起71人。从查处的问题来看,面对高压态势,仍有人想着多吃点、多占点,在纪律面前不收敛、不收手,在规矩面前装糊涂、抖机灵。一些违纪手法已“升级翻新”,不断呈现出新手段新花样。从违纪类型来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国内外旅游、违规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等问题比重仍然较大。这说明了纠治“四风”要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为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精准思维,用“精”的措施,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对隐形变异“四风”穷追猛打。

  在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的同时,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现象。通过开展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一批领导干部进行了自查自纠并签订了承诺书,拍卖所得2600余万元已全部上缴国库。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大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综合分析和排查力度,加强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通过约谈、督办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环节,着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去年,全州共查处脱贫攻坚问题47件72人、8个单位,党纪政务处分41人、问责31人。

  此外,在州纪委监委网站开设网络举报窗口,公布0691-12388举报电话,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清风雨林”设置举报专区,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让监督“探头”无处不在,形成常态。采取定期曝光、随时曝光、专题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增强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频率,让震慑效应持续不断。(岩温扁 周荣)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