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昆明交警启动春运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4:56:34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昆明交警启动春运模式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在1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这是8年来最早的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易发、高发期。

  为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构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1月10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昆明市北部汽车客运站举行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暨昆明市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启动仪式。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沫彪,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教育处处长杨江海、秩序处副处长杨宏云,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毕伟等百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仪式上,郭沫彪在致辞时说,春运安保工作涉及的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努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深入传播交通安全文化,与社会各界及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起守护春运平安路。

  随后,客运车驾驶人、出租车驾驶人、昆明交警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好出行服务及交通安保工作,同时呼吁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在现场设置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法律法规咨询台,工作人员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第一时间将春运期间的交通管理举措及服务信息传递给广大交通参与者。同时,现场活动区域还摆放以春运、扫黑除恶、110宣传活动内容、电动自行车整治等主题展板展架,供市民阅览。

  昆明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全俊鹏介绍,在整个春运期间,昆明交警将启动大数据分析和对比,对重点的车型,包括货运车辆、客运辆、出租车辆及网约车辆进行全方位的监控,一旦发现有违法的行为和苗头,立即进行前期干预,让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据了解,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辖区交警大队也同步启动了春运模式,并在全市范围内提前展开交通安全大检查、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等工作。春运期间,昆明交警将会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入一线做好交通保障服务工作。(记者 朱鹏)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