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大理:为学生安全出行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4:56:34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大理:为学生安全出行撑起"保护伞"

  近期,大理市各学校开始陆续放寒假,学生集中返乡,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把做好寒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新年开篇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万无一失。

  该大队根据寒假出行高峰的流向趋势,密切关注客车行驶状况及天气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加强交警执法站、劝导点、检查点的秩序监控和车辆的安全检查,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逐车检查登记,对超员客车落实卸客转运措施,坚决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为积极应对寒假学生回家高峰流,该大队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确保有人抓、有人管。该大队要求民(辅)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突出重点人、车、路的管理,特别是把好安检站、夜间卡点查控关口,为学生回家路“保驾护航”。

  针对学生放假车流、人流量递增,易出现安全隐患情况的特点,该大队将全部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实行“点”上检查、“线”上巡查、“面”上统筹管控,落实“定人、定岗、定职、定责”的原则,切实强化学校及周边路面管控力度和交通指挥疏导,及时清理违法停放车辆,确保学生安全通行。

  为确保学生安全踏上回家路,该大队结合实际“对症下药”,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网格化巡逻管控与交叉执法、执勤守点与路面防控、集中与分散、顺时与错时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检查密度,重点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报废车及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的检查力度,杜绝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驾、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手软,保持“零容忍”态势。(记者 周惠琼 通讯员 张学丽)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