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平安春运早预热 警企携手话安全 文山交警进企业通报交通违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4:50:32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平安春运早预热 警企携手话安全 文山交警进企业通报交通违法情况

  文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段建光带领该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雷明才参加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会议,对客运龙头企业如何在春运期间保障运输安全,为文山州客运企业作出表率提出要求。

  交通违法环比下降

  会上,段建光对交通集团公司2019年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发生情况进行了通报。

  2019年全年,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共发生交通违法行为1918起,与2018年的2602起相比减少684起,环比下降26.2%。去年,在全省“两客一危”企业交通违法数量排名中,该公司排名一直处于前3位,在高位徘徊。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共有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112起。其中,文山客运公司8起、文山公交出租分公司16起、安运物流公司8起;平远客运分公司1起、平远通达公司26起;富宁分公司3起;广南分公司3起、广南通达公司7起;砚山分公司11起、砚山通达公司10起、砚山出租公司13起;西畴通达公司2起;马关分公司1起;麻栗坡通达公司1起、麻栗坡出租公司2起。

  客运车发生交通事故12起

  2019年全年,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客运车辆交通事故12起,其中,公路客运11起、公交客运1起;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

  按事故责任划分情况统计,这些事故中,该公司负全部责任的事故有6起,死亡3人;负主要责任的事故有1起,死亡1人;负次要责任的事故2起,死亡3人;无责事故3起,死亡3人。

  会议还对广南“11·10”、文山“12·07”两起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所有驾驶人都能汲取事故教训,心中牢记安全,警钟长鸣。

  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

  结合即将到来的春运,段建光对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提出要求:要继续加大源头隐患清零,深入推进“两个专项检查”工作;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推动源头安全监管和行业管理,切实增强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加强车辆安全维护和驾驶人安全教育。

  会议要求该公司及各县(市)通达农村运输公司要按照两部两厅《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工作方案》的部署,切实加大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两个专项检查”工作,按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源头检查、约谈教育等,督促全面清除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营运客车安全带使用方面安全隐患问题,完善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立即进行整改。

  全力以赴保障春运安全

  2020年春运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遇到学生放假离校、务工人员返乡,节前客流高峰来得更早更急,自驾车与长途客运车、旅游包车交织,交通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

  此外,冬季生产繁忙,春节消费集中,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和肉禽蛋奶等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更加旺盛,客货运输需要统筹兼顾;加之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等可能带来交通管理新问题,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将对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春运交通安保任务挑战大,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大。

  会议要求该公司务必要清醒认识春运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履职担当,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特别要突出应急处置培训,着力解决驾驶人遇紧急情况反应过度、处置不当造成事故的问题,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安全顺利温暖出行,全力以赴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通讯员 贾永梅)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