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法官"千里送书"调解高墙内离婚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3:59:0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法官"千里送书"调解高墙内离婚案

  2019公里有多远?这是从云南省江川区到福建省南平市的距离。然而,江川区法院却用一项司法便民之举把相隔2019公里变成零距离。

  2019年9月27日,玉溪市江川区法院江城法庭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万某。江川人万某起诉离婚,而其丈夫李某却在福建省某监狱服刑。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万某独自抚养两个孩子以及需要照顾年迈的老人,经济条件和时间条件均不适宜长途跋涉到福建省开庭,遂主动与福建省某监狱的管理部门取得联系,通过李某的管教干警了解了李某的思想状况、情绪态度,并通过电话、信件的方式向李某转达了万某的离婚诉求。

  在监狱的管理部门以及管教干警的协作配合下,李某向法院出具了书面材料,表示不需要法院到监狱开庭,愿意通过调解的方式解除其与万某的婚姻关系。在充分征询双方意见后,承办法官根据双方的调解内容制作了民事调解书,并通过监狱管理部门向李某进行了送达,双方顺利解除婚姻关系。

  事后,李某通过管教干警向承办法官表达了感谢之情,也表达了对万某的亏欠,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万某也对法院的便民之举表示了感谢。(记者 管继方 通讯员 李月雯 李玮)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