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保山隆阳区法院让中学生"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3:5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保山隆阳区法院让中学生"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近日,保山市第一中学的160余名师生到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法院参观、旁听刑事案件庭审,上法治课,“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流程,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接受法治熏陶。

  期间,该校师生参观了该院扫黑除恶宣传展板、诉讼服务中心,了解“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设置的安检区、立案区、法律援助律师接待区、部门接待区、便民服务区等10大功能区的作用,现场体验“智慧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移动“微法院”、虚拟导诉机等信息化设备,感受法院信息化建设为群众提供的便捷服务。

  之后,师生们旁听了一起校园暴力刑事案件的庭审。通过真实案例,让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法庭纪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引导教育学生们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法治课上,该院法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校园欺凌案件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及如何抵制校园欺凌进行讲解。(记者 张恒)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