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禄劝县司法局: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4:20:0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禄劝县司法局:做好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在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中,禄劝县司法局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克服重重困难,致力于将安置帮教工作落到实处,助力辖区刑满释放人员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禄劝县屏山街道鲁溪村的梁某因故意伤害罪、盗窃罪,于2013年4月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年,一直在云南省五华监狱服刑。2019年10月,梁某刑满释放出狱,但其父母已离婚,并各自组建了家庭,且由于梁某患有人格障碍症,父母双方均不愿接收。

  针对刑满释放人员梁某的安置帮教问题,禄劝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工作组,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相关安置帮教工作。

  在专题会议上,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梁某的安置帮教工作思路、存在困难、解决措施等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制定了细致全面的安置帮教工作方案。同时,该局成立由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管理科科长、工作人员、屏山司法所所长及专职社区矫正工作者组成的工作小组,帮助解决梁某刑满释放后户口及身份证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就医等问题,切实做到人员入户、措施到位、帮教到家。

  工作组通过多方走访、积极协调,解决了梁某的户口及身份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问题,还为梁某支付治疗费用1.4万余元,同时给予梁某1000元的生活帮助费。

  此外,工作组耐心地做通了梁某母亲的思想工作,将梁某安全护送至其母亲住处,帮助其顺利回归家庭。(通讯员 路司)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