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会泽县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4:07:1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会泽县检察院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近日,会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缪应乾到会泽县第一中学,给该校学生作题为《守护青春,拒绝校园暴力》专题法治讲座。

  课上,缪应乾结合典型案例,为学生们讲授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预防措施以及应对办法,引导和教育学生们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纵容者和施暴者。课后,缪应乾一行对该校在校园管理及校园安全建设方面的情况进行督察。

  据了解,2019年,会泽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全县中、小学生送去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专题讲座。截至目前,该院开展法治巡回讲座20余次,内容包括法律常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校园性侵、扫黑除恶、校园贷、套路贷等相关法律知识,受教育师生上万人。同时,该院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会泽县人民检察院 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在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制度》和《会泽县人民检察院 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在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督导工作机制》,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奠定良好基础。(记者 甘仕恩 通讯员 王晓庆)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