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腾冲市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1:20: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腾冲市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2019年12月18日一大早,腾冲市法院执行局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法官,我的3万元劳务费已到账户里了。”“我的工资已到账了,这下子我可以过个舒心年了,谢谢了!”……电话内诉说感激之情的正是头一天刚执结完毕的追索劳务报酬纠纷案中的申请执行人。

  据悉,2019年,洪某等11人为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提供劳务服务,6月,经双方结算,该公司欠洪某等11人劳务费共计23万余元。经索要无果后,洪某等人于2019年10月向腾冲市法院提起诉讼。该公司在法院主持调解后,仍未支付,拿不到“血汗钱”的农民工被逼无奈,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春节将至,涉案农民工回家心切,承办法官及时发送执行通知、缴款通知等相关执行文书,多次联系被告,明确告知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所导致的法律后果,并积极主动查找财产线索,最终发现该公司在某矿业公司处有工程款收入。

  在该矿业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将被执行人的工程款及时汇到了法院账户,并由法院将相应案款分别如数汇入申请执行人银行账户。

  至此,该11件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成功执结完毕。

  临近春节,正是农民工讨薪案件的高发时期。腾冲市法院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保证案件及时执行到位,让农民工兄弟们早日拿到薪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记者 张恒 通讯员 李红玲)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