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宜良县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审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6:42:0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宜良县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审案

  近日,宜良县人民法院首次启用远程开庭系统,对被告人马某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一案进行远程庭审。

  庭审当日,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在法庭现场,被告人马某某在昆明市看守所内。借助远程审判系统,审判席对面的电脑上,被告人马某某清晰地出现在连线视频中。庭审中,公诉人就公诉意见进行陈述并出示相关证据,法官按照法定程序对案件事实和证据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并听取被告人和辩护人的陈述辩论。

  据介绍,远程视频庭审突破传统的庭审模式,实现法官“足不出户”审理案件,对提高办案效率、降低司法成本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院将通过远程视频开庭方式推进刑事案件问讯、宣判等审判事务,提高审判效率。(通讯员 李源洁)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