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云南省检察院:26名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4:28:5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检察院:26名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

  12月24日,省检察院举行2019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议。该院机关党组织书记有9名现场述职、17名书面述职,并接受民主测评。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强调,要牢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卓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王光辉认真听取了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机关党建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明确新时代支部工作的基本任务和要求;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推进;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支部专职副书记要发挥好作用。为强化支部建设,机关业务部门配备了专职副书记,同时兼支部纪检委员。专职副书记一定要协助部门负责人做好支部工作,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支部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切实在完善和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机关党委要为专职副书记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又讯(记者 姜燕萍 通讯员 王翠云)近日,云南省委第五检查考核组对省检察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检查考核,同时对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考核以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查阅台账、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延伸检查等方式进行。(记者 姜燕萍 通讯员 何赟)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