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盘龙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小学生变身"法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5:26:3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盘龙法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小学生变身"法官"

  “请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就座。”近日,在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大法庭内,随着一个稚嫩而又洪亮的声音响起,法庭内全体人员同时起立,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几名小学生穿着法袍,坐上了审判席,成为小法官……随着法槌落下,一场 “模拟法庭”在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拉开帷幕。

  据了解,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合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盘龙区人民法院精心组织开展“同心护春蕾、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昆明市盘龙区颐惠园小学模拟法庭活动。盘龙区颐惠园小学的学生们表演了一起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法律情景剧,还原了校园抢劫案发生的全过程,让观看表演的师生深受启发。

  2017年的一天,昆明某中学的2名学生在外闲逛时,邀约拦截放学回家的低年级同学,并抢得现金200元。

  庭审中,小学生们扮演的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书记员、律师、法警、被告人等诉讼角色悉数登场,学生们围绕案情,慷慨陈词,展开了激烈交锋,为观摩的老师和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盘龙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晓萍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为今后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亲身参与庭审过程,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我们一定会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盘龙区颐惠园小学的一名学生说。(记者 吴怡)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