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昆明警方12389举报电话24小时在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5:59:3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警方12389举报电话24小时在线

  “督察站位要高、内容要精、对象要准、组织要严、手段要实、奖惩要快。”昆明市公安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庄严承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警务督察支队对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进行严格监督。

  发现公安民警违纪违法,拨打12389就可以举报。日前,市公安局加强了12389举报投诉平台建设,设立了24小时全天举报热线,并增加一个举报投诉中心。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2389投诉电话反映公安机关和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在非工作时间群众拨打举报电话会自动跳转到电话录音,次日当班民警会及时收听并进行处理,除此之外,群众还可以通过信件的方式,向举报平台反映问题。

  为了更好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评议监督,市公安局专门在门口显眼位置设立了举报投诉中心,并在中心搭建了“三区”(接待区、办公区、备勤区)、“三平台”(电话接听平台、群众来访平台、审批流转平台)、“三室”(调查谈话室、视频查阅室、会商研判室)、“两组”(机动核查1组、2组)工作架构,主动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并规范了受理、核查、结果反馈、问题整改、问责处理等流程。

  据介绍,平台接到群众举报后,会逐一登记、分类流转,在举报人对被举报投诉对象不明、内容表述不清的情况下,也会进行登记留存备查。若反映的问题与公安机关无关,会提醒、指导举报投诉人向有管辖权的单位反映,或转给有管辖权的单位进行办理。收到重复举报投诉同一事项的情况,在出现新事实(证据)影响初次处理结果或确认初次处理结果不当的情况下,平台将督促相关负责部门重新进行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事项一经确定,一般在30日内办结,难以在30日内办结的,相关办理部门会及时与投诉人联系并反馈情况。同时,若有恶意投诉、举报等情况,公安机关也会彻查,恶意举报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全省共设置12389举报投诉平台17个,省公安厅1个,16个州市公安局各1个,均由专人值守。据统计,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3063人次,办结2787件次,回复2787人次,处理问题1167个,整改问题746个。值守率、录音听取率、回复群众率均达100%,核查办结率达91%,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记者 王子仪)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