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楚雄市法院为177名业主维护权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22:51:4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楚雄市法院为177名业主维护权益

  “真是感谢法官们,感谢你们不辞辛劳,为我们这么多业主维护权益,为法院、法官点赞!”11月14日,某房地产的商铺业主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楚雄市人民法院,表达业主的感激之情。

  事情得从一起租赁合同纠纷系列案说起:177名业主与房地产公司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购得商铺,支付了购房款,并在房地产公司要求下,与某商业经营管理公司签订《商业用房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将商铺租赁给商业经营管理公司经营管理,业主按季度收取租金。

  租赁过程中,该商业经营管理公司未按时依照合约支付商铺租金,分别拖欠业主租金数千元至数十万元不等。业主们采取了多种维权方式,都未得到解决。今年7月起,177名业主先后向法院起诉,要求该房地产公司及商业经营管理公司清偿拖欠的租金及违约金。

  法院受理该批案件后,由院长和行政庭6名法官分别承办案件。庭审前,承办法官认真研判、了解原、被告双方的诉求,多次到案发地查看现场案情;庭审中,认真核查原、被告双方提供的证据。

  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市场经济秩序,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达成调解协议:由该房地产公司及商业经营管理公司共同支付177名业主租金。(记者 闵以荣 通讯员 刘剑松 孟令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