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富民法院速裁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22:51: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富民法院速裁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富民县人民法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速裁团队党员法官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和使命,将审判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

  该院速裁团队按照“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3名书记员”模式组建,设置专属办公区域,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做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

  10月底,富民县人民法院立了105件涉及民生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考虑到实际困难,富民县司法局为105户农户指派了法律援助工作者作为诉讼代理人出庭参加诉讼。

  收到案件后,该院党员法官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立即查阅卷宗、分析案情,及时联系案件当事人及代理人,了解群众诉求,深入分析问题根源,选择有利于群众利益的办案方式,从法理、情理方面进行庭前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仅用了一周时间,该院速裁团队就以“速立、速送、速调、速结”的审判方式,集约、高效、优质的解决了105件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周蕾 吴春仙)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