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平均每件5分钟完成 昆明安宁法院开展跨域立案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4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安宁法院开展跨域立案演练。安宁法院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为加快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解决好异地诉讼难等问题。近日,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法院与远在北京、新疆的4家协作法院协作,开展了跨域立案演练。

  跨域立案是指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通过选择就近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人民法院为其提供相应的立案登记诉讼服务。

昆明安宁法院开展跨域立案演练。安宁法院 供图

  当天上午,演练开始后,安宁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完成了用来演练的2件相关案件的当事人基本信息录入、传入证据材料、提交申请立案等程序,并与所协作的上述2件相关案件的管辖法院——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伊宁垦区人民法院取得了联系,两家法院及时对相关案件进行了立案审查操作。

  同时,作为另外2件用来演练的相关案件的管辖法院,安宁法院也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巩留县人民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铁路运输法院发送过来申请跨域立案的2件相关案件进行了立案审查操作。

  据了解,上述用来演练的4件相关案件的跨域立案,平均每件只需要5分钟就完成了,有效地体现了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的高效、快捷、有序运行。

  演练结束后,安宁法院还及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遇到困难进行了总结,并向上级法院进行了反馈,为下一步开展全国性的跨域立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