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易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06:1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易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对照创建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工作要求,易门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围绕“让群众少跑腿”工作目标,易门县司法局和全县各政府部门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整合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资源,依托现有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受理、审查、决定、证照制作、决定公开、收费、咨询等环节全流程在线办理,推动多部门联办事项“最多跑一次”。

  该县加强建设服务型、高效型窗口队伍,挑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作风优的干部充实到窗口,组织窗口人员参加专业培训及业务学习、研讨活动,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该县在全省首家启用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平台,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在政务大厅咨询导办台设置宣传点,安排专人讲解“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功能和使用方法。

  该县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和“应进必进”工作要求,力争把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投资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按照“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工作模式,该县不断简化优化办理程序,精简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利用“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对进驻大厅的业务事项采取统一叫号,实现“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

  “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多种惠民便民措施的落实,及时解决办事群众的服务需求。目前,进驻易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部门达18个,设置服务窗口83个,进驻服务窗口工作人员101人,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办件194153件,办结194153件,办结率100%。(通讯员 朱应洪)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