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临沧市:推动扫黑除恶与主题教育互促互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22: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临沧市:推动扫黑除恶与主题教育互促互进

  夹山村曾被列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基石”作用没有发挥好。近日,记者在临翔区博尚镇夹山村采访时,村民李忠育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有偷摩托车的情况,村干部换届期间甚至还有拉票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后,这些情况都没有了,现在老百姓生产生活安定、安全。

  据悉,今年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临沧市将主题教育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主题教育互促互进,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通过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转变工作作风,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脱贫、致富、振兴的目标。

  临翔区博尚镇党委副书记孔昭贤挂钩夹山村,他说:“我们首先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排查整顿提升;其次是抓村组织干部任职资格联审,把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干部从队伍里清除出去;最后是从源头上抓好党员队伍,把好党员入口关。”

  据了解,临沧通过持续开展“三项精准排查”,即精准排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联审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加快实施“边境村党建示范引领工程”。抓实“四个四必”措施,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先锋使者,筑牢专项斗争的坚实堡垒,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记者 杨子)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