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广南交警从严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5:16:24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交警从严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为遏制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态势,广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二三轮摩托车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狠抓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积极开展摩托车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从严治理交通乱象。

  强化管控

  前期,该大队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将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整治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分析二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现象和特点,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

  针对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机动灵活、易躲避检查的特点,该大队组织民警重点对农贸市场、车站、学校、居民小区等重点地区、路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二三轮摩托车逆行、闯红灯、违规载人等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联合有关部门整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商贩及车辆,对占用消防通道的商贩由综合执法部门进行劝导,引导其进入农贸市场销售,对停放在消防通道的车辆则由交警部门依照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

  “对症下药”

  针对部分电动三轮车车主与交警部门玩“躲猫猫”,该大队组织民警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定时和不定时相结合、早高峰和晚高峰全面控制等方式强化路面管控,合理调整警务安排,织密警力巡控网,通过“阵地战”和“游击战”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同时,该大队组织民警根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特点,重点查处电动车私自加装遮阳伞(篷)和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告诫驾驶人加装遮阳伞(篷)的危害性,劝其主动、自行消除这一行为,自行拆除加装的伞篷,对车主不能自行拆除的,及时帮助其拆除,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发现一辆、拆除一辆,要求驾驶人遵章守法、安全出行。同时,民警还向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宣传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

  宣传教育

  该大队依托广南县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中心、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典型案例、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以典型的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事故案例,对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及群众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同时,该大队通过微信、微博等对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安装遮阳伞、违规载人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集中整治宣传报道,广泛宣传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严重安全隐患以及整治意义、整治措施等,提高群众认知度和知晓率。(通讯员 苏建勤)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