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勐腊:“疏治导”优化城区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5:16:26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勐腊:“疏治导”优化城区交通秩序

  一直以来,勐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采取“疏堵+治理+劝导”的工作措施,不断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近期,勐腊县城区道路改造,部分交通信号灯未能正常使用,对此,该大队组织城区中队民警、辅警在上下班高峰时期指挥分流过往车辆,及时制止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高峰期道路畅通有序。在学生上下学期间,该大队安排护学岗执勤人员提前到岗,清除学校区域乱停乱放车辆,规范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指挥过往车辆文明礼让。

  该大队加强重点路段、学校、农贸市场等交通乱点的巡逻管控力度,通过采取警车、摩托车巡逻的方式全面清理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对驾驶人在场的及时进行劝离,对无法联系车主的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迅速进行拖移,快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同时,该大队组织满分学习驾驶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县城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开展路面体验教育,通过佩戴劝导员红袖标,提醒过往摩托车驾驶人戴安全头盔、电动车自行减速礼让行人,并劝导行人不乱横穿马路等。期间,民警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充分利用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巡逻管控、查纠机动车违法行为、违法处理窗口等,有针对性地对交通违法驾驶人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文明行车和文明驾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李承聪)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