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为“初心”加热 为服务“加温” 富民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20:5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为“初心”加热 为服务“加温” 富民县法院多措并举开展主题教育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富民县人民法院双管齐下,多措并举,用真心把“初心”放在心上,用恒心把“初心”融入日常,用决心把“初心”落到实处;巧用“红色”组合拳坚定信念,打好“蓝色”主动仗强化专业,奏响“绿色”主旋律服务人民,拉紧“橙色”警示钟常抓廉政,握好“金色”党建笔绘就品牌,狠抓“学查改”,贯通知信行,为“初心”加热,为服务“加温”。

  “三心”合一 补钙提神铭记初心使命

  为使全院干警铭记初心使命,富民县法院“三心合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真心、恒心、决心”三心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司法核心价值观。

  工作中,该院组织党员到纪律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画说党史》《我和我的祖国》。到云南陆军讲武堂、西南联大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回望党史,叩问初心,查找差距,自我革新。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以真心显初心。

  期间,该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恪尽职守,一心为民,年内执结案件标的达2.9亿元,用恒心践行初心、赢得民心、坚守使命。

  此外,该院还依托“召开座谈会、开展院长接访日等活动,倾听团体、律师、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找差距、补不足,找准检视问题方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用决心把初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五色”聚力 助推法院工作提质增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富民县法院做足“红、蓝、绿、橙、金”五色文章,助推法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打响“红色”主题教育组合拳,坚定干警信念。该院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做足红色文章:分享一次红色记忆、办一场红色故事会、看一部红色影片、观一次红色基地、过一次红色生日、讲一堂红色党课,引导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学习教育、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打造富民法院党建品牌,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引导党员干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打好“蓝色”主动仗,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结合岗位特点,开展业务培训、专题学习、技能竞赛、庭审观摩、文书评比,促进干警执法办案的效率和质量,推进规范化、智能化、现代化工作水平,惩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提升法院工作新境界。

  奏响“绿色”主旋律,服务人民。围绕为民服务宗旨,把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案件“阳光司法巡回审理”活动,组织党员法官“进机关、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拉紧“橙色”警示钟,常抓廉政。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活动,把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增强党性与正风肃纪、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警示教育成效体现到整改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效上,立足本职、依法办案、秉公办事,以“队建为先、风清气正”的思路,真正把人管住、把案办好、把事理顺,做到人不出事、案不出错、事不出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握好“金色”党建笔,打造党建品牌。将主题教育与党建品牌创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找准五个着力点,创建“聚力天平 一心为民”的党建品牌,力争实现“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文化,营造“争做先锋、服务人民”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坚守法院党建为民便民的初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富民山水园林卫星城、昆明最美后花园”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成效彰显 连续13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该院连续13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荣获“昆明市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富民县基层党建示范点”等殊荣;第二党支部被评选为昆明市首批五星级示范党支部等荣誉,干警荣获最高法颁发的“荣誉天平”奖章、“全国优秀庭审直播”“昆明市新农村建设优秀常务书记”等殊荣;党建工作、中心工作被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道10余次,受到富民县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