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4游客山中游玩被困 昆明禄劝警方联动多部门深夜营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0:18: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5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禄劝分局获悉,10月26日晚,禄劝警方联动镇消防中队、民兵应急分队和水库周边的砍邓村委会村民,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成功营救了4名在撒营盘镇秘乐谷玩时被困的游客。

  10月26日18时28分,禄劝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和朋友4人到禄劝县撒营盘镇秘乐谷游玩被困山中,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营救现场 禄劝警方供图

  接报警后,禄劝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撒营盘派出所出警救助。经初步了解,廖先生等一行于26日到禄劝县开展自驾游,将车停放在撒营盘镇秘乐谷水库大坝附近后,4人便徒步前往山里游玩,在山中绕了好几个小时都找不到回程路,而手机电量不足无法定位所在位置,急需公安机关出警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时值天色渐晚,天空也飘起了小雨,山间路滑坡陡,通讯即将中断……民警们不禁担心起来。 

营救现场 禄劝警方供图

  为确保快速找到报警人,撒营盘派出所一方面先期派出一组人前往报警地点搜救,另一方面迅速向镇党委政府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联动镇消防中队、民兵应急分队和水库周边的砍邓村委会村民展开救援。

  山间的雨说来就来,转眼间泥浆四溢,车辆行至一半便无法继续前进,救援小组不顾个人安危,顶风冒雨徒步山中开展搜救。

  到达报警人出走地点并基本确定其所处山域后,现场指挥员根据周围地势和山脉走势将搜救人员分为4个小组分头开展工作。

营救现场 禄劝警方供图

  翻过一座座山、淌过一条条小河,在无数次的大声呼救和应急灯的不断挥舞照射下,当日晚20时51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救援队员终于在一座不知名的山上找到了报警人廖先生、赵女士等4人。

  安抚好4人情绪后,又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至23时13分,救援小组和报警人一行终于安全回到秘乐谷水库大坝。考虑到被困的4名群众滴水未进、体力透支,救援小组工作人员还暖心为他们准备了牛奶和面包。

  吃着面包牛奶,看着周围这么多的搜救人员在帮助自己,4名被困人员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