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法槌敲响预防职务犯罪警钟 昆明市25个机关单位人员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7:12:3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法槌敲响预防职务犯罪警钟 昆明市25个机关单位人员旁听庭审

  10月24日上午,昆明市普法与依法治市办公室、昆明市司法局联合举办“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进行政机关”法治宣传活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李某受贿罪、玩忽职守罪一案。这是继“行政诉讼庭审进执法机关”后,昆明市再次举办“阳光司法进机关”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了昆明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25个综合管理部门近300人参加,通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的形式,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提高国家工作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全面实施昆明市“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活动结束后,参与旁听的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课,通过在法庭上身临其境地全程参与案件旁听,直观真切地感受法庭的威严,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心灵上和思想上均受到了很大震撼和教育,真切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和人民在监督,众目睽睽难逃脱”。

  一名旁听人员表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他将以此案为戒,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坚守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职业道德底线,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一定要慎用手中的权利,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切实做到守法度、不逾纪,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

  作为“法律六进”进机关的活动内容之一,“阳光司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已于今年陆续开展了8场次,活动通过组织宣讲和庭审的方式,将法治实践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带动昆明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记者 李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