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会泽:构建警务保障廉政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13:35:5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会泽:构建警务保障廉政新常态

  今年以来,会泽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方针,进一步推动警务保障民警“逢先必争、逢旗必扛、逢冠必夺”的勇气和决心,为圆满完成各项警保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担责任

  该局党支部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警务督察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与民警签订《廉洁从警承诺书》《会泽县公安民警执行“警纪警规”责任书》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地位,推动警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抓教育

  该局注重抓细、抓实,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一案一剖析一警示”。近3年来,通过以案说法、举案讲纪,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警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让全体民警切身感受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

  同时,建立健全廉政谈话制度,把廉政谈话贯穿于党风廉政活动全过程,常态化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立规矩

  该局加强对民警上下班、着装、停车、就餐等相关内容进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民警的纪律作风养成,强力整治着装不规范,随意脱岗漏岗、迟到早退,开会玩手机,上班时间上网聊天、购物、玩游戏、炒股票、看视频,内务管理混乱,警容风纪不整等问题,组织民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认真开展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分析,研究对策措施,提出工作意见和任务要求,强化对警务保障纪律作风监督,确保全员整改到位、逐人逐项过关。

  严监管

  该局不断完善财务、政府采购、基建等岗位监督制约机制,针对当前的党风廉政形势,抓实措施、落实责任,逐一化解、整改或堵漏。

  同时,警务保障室与局纪委督察保持紧密联系,纪委督察组随时跟进,将警务保障全部活动置于监督督察之下,做到治在当下、管住长远、抓好预防。(记者 钱丙申 通讯员 张顺辉)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