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岭警方 >> 正文
云南公安"经侦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2:48: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公安"经侦讲堂"开讲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举办云南公安“经侦讲堂”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为“经侦讲堂”寄语,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杨书文讲授第一课。“经侦讲堂”以视频形式开至全省16个州市和129个县(市、区),共计千余名经侦民警受益。

  任军号在寄语中指出,云南公安“经侦讲堂”是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提升全省经侦队伍能力素质的一项务实举措,对云南经侦进一步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履行好“遏制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职责使命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任军号要求,全省经侦民警要积极参与到“讲堂”中来,进一步砥砺党性品质、深化理念变革、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为全省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书文以《当前经济犯罪形势与对策》为题,为讲堂带来了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第一课,以全新视角深度剖析了经济犯罪本质特征和当前发展趋势,系统全面讲授了“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发展战略和“两年锻造全新警种”工作规划,为全省经侦部门深入推进战略、规划实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据介绍,接下来,“经侦讲堂”将立足实际工作需要,突出重点难点,聚焦实战实效,持续为经侦民警带来丰富的专业讲座,全面提升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全力冲刺“两年锻造全新警种”决战目标。(记者 查小高)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