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盘龙:执行干警开展集中执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7:17:1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盘龙:执行干警开展集中执行

  国庆节前,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们要赶在长假前集中执行一批案件。

  “密室”腾房

  地点:昆明市中心

  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执行任务:被执行人田某在其租赁已到期的房屋内出现。干警们立即前往位于昆明市宝善街的某小区。

  到达现场后,干警发现该处被用作“密室逃脱”游戏场地,现场让人毛骨悚然。执行干警打开手电筒,对170多平方米的密室进行“探秘”——查实房屋情况,将房屋内的物品进行登记造册。

  “我是房屋的承租人,你们不能腾房……”腾房过程中,一名声称是该房屋承租人的朱某打断了执行。干警向其厘清了该房屋的租赁权,告知他该房屋的租赁期已到,房屋已依法进入执行程序。听闻后,朱某配合干警执行。

  涉37件案件拒不执行

  地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当日下午,该院执行局接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警方电话:盘龙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一名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准备乘机去北京,在安检过程中已被扣留。

  该院执行局外勤中队迅速组织人员,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

  据悉,该名被执行人在盘龙区人民法院共有37件案件(包括诉讼及执行案件),经依法通知,该法定代表人均未到院参加诉讼及配合执行。

  经查,在执行阶段,该法定代表人10余次违反限制高消费令,声称其仅为名义上的法定代表人、股东,对公司情况一概不知,对于公司债务如何偿还,其含糊其词。鉴于其严重的规避执行行为,经合议,盘龙区人民法院决定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记者 吴怡)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