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风采 >> 正文
【基层播报】男子自导自演一出戏,要来的却是“自己的钱”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1:31:37  来源: 云南网-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分享至:

  原标题:【基层播报】男子自导自演一出戏,要来的却是“自己的钱”

  “绑架?不交赎金就撕票”这样的场景常常出现在影视剧中,近日,在昆明市官渡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案件中,也上演了一出真人“绑架大戏”,而且案件中的“绑匪绑架”的人是自己,得到手的钱,也是自己的钱。

绑架            赎金

-❶-

他对妻子说“我被绑架了,快给我赎金”

 自导自演          还贷款

  曾某于7月8日从四川自贡到昆明工作,然后出门两天后就没了消息,7月10日曾某妻子钟某发现与丈夫失联后,多次给丈夫发短信,询问其去向。“老公你的电话是怎么回事,怎么关机了。”“看到回信息不要让人担心”“你的手机是掉了吗还是出什么问题怎么打通了没接又关机了。”

  收到的回复却是“我现在有百分之九十九可能是被骗进传销组织了,今天蒙眼坐车不知道坐到什么地方。”

  与我们在影视剧中看到的绑架情节如出一辙,受害人收到了“不交赎金就撕票”的威胁,“我收到有人用我老公的手机发消息给我,说如果我不转钱过去,就要把我老公推向山崖,让我见不到我老公等,对方一直威胁要求我转钱过去。”受害人钟某这样说道。

  钟某用银行卡转账给了曾某1000元钱,前后还用手机微信发了200元左右的红包。“我转给他的钱还在他的账户内,而且这钱属于我们的共同财产。”随后,曾某的同事发现找不到曾某后,打电话询问其妻子钟某,得知情况后报了警。

寻找             喝茶

-❶-

民警苦苦寻找,他却逍遥自在

自己绑架自己  休息

  警方接到报警后,便开始大面积寻找。与此同时,曾某却在朋友家逍遥自在,“曾某打电话给我说他要来昆明找我,9日20时许到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陈家营村找到我。10日我带曾某转了转,11日我上班,曾某在我住的地方休息。12日我上班,曾某出来喝茶”曾某的朋友黄某这样说道。

  2019年7月13日凌晨1点50分警方在陈家营某出租房找到被绑架人曾某。

  然而找到被绑架人曾某时,却没发现所谓的“绑匪”,在案发现场只有曾某一人。“在我从自贡坐车到昆明的途中,我就在想,我可以通过什么方式,从我老婆那里骗点钱过来,把贷款欠的3万块钱还清后,再去好好上班。”后经询问得知,曾某称自己并没有被绑架,只是自己没有钱还贷款了,就自导自演被绑架,想从自己的妻子钟某那里骗点钱来还贷款。

  考虑到曾某与钟某处于正常婚姻状况下,其妻子转给曾某的钱还在曾某的账户内,属于他们的共同财产,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其具备犯罪的主观要件,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之规定,决定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大家:自己绑架自己,听起来就很荒唐,但这就是真实的事件,不是上演影视剧,这种做法不仅造成警力浪费,还扰乱了公共秩序。看似是一次假犯罪,却有可能得到真的惩罚,大家千万不要试图把违法犯罪当儿戏,否则造成严重后果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