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电话要求资金转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0:47: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电话要求资金转账

  近期,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又呈现多发态势。南京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电话要求资金转账的。涉及金钱问题,一定要多留心眼。

  “你是毕某某吗?这里是南京通信管理局,你名下有一张北京的手机卡,每天发一千多条诈骗短信,涉嫌犯罪!你的身份证号为320111************你需要到北京报警。帮您转接到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

  南京市浦口区居民毕女士近日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本来还有所怀疑的毕女士,当听到对方准确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后,深信不疑。随后,所谓的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李警官在电话中声称,要对毕女士的账户资金进行保全、审查,并要求毕女士将身份证、银行卡正反面一一拍照并发送。当毕女士按照“李警官”要求完成操作后,账户里一万余元不翼而飞。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进行调查处理的,更不可能通过电话要求当事人进行资金转账,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勿轻信“秘密办案”之言而听人摆布。

  同时,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一概不要相信,以防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犯罪分子利用特殊计算机软件,能模拟各类电话号码,接到类似电话时一定要冷静、沉着,特别是涉及钱款转账时,要立即停止,把好最后一道防范关口。(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