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禄劝县司法局团街司法所从受理到履行 5天调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22:51:2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禄劝县司法局团街司法所从受理到履行 5天调解纠纷

  日前,福建人陈某给禄劝县司法局团街司法所送来一面绣着“秉公办案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16个大字的锦旗,感谢团街司法所依法调解、快速落实,公正廉洁、为民服务的良好工作作风。

  陈某是福建省福清市江镜镇人,到禄劝县参加某工程建设,承包石方开挖爆破工程。合同约定,工程于2018年2月1日开工,总价款约300万元。

  签订合同后,陈某组织人员进场施工,于2018年11月30日完工。期间,该工程项目部先后支付陈某工程款、材料费等110万元。因工程量等问题,双方产生纠纷,陈某拿不到剩余工程款,其工人的工资得不到保障。无奈之下,陈某到团街司法所求助。

  团街司法所受理该案后,立即向团街镇主要领导汇报,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团街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禄劝县公安局团街派出所所长闻晓荣会同团街镇法律顾问参加调解纠纷。

  调解过程中,双方因争议较大一度陷入僵局。经过3次调解,在团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工程项目部支付剩余工程款近40万元。随后,团街司法所督促项目部履行了协议,促进了调解案件的顺利完成。

  该案从受理到履行仅用了5天时间,陈某激动不已,连称执行神速,并送来锦旗表示感激。

  在调处矛盾纠纷中,团街司法所高效迅速行动,在短时间内有效解决了问题,缩短了调解周期,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禄司)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