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昆明交警六大队速破无证驾驶肇事逃逸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00:30:09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交警六大队速破无证驾驶肇事逃逸案

  近日,一辆无牌摩托车撞倒一位六旬老人,致老人多处骨折。事发后肇事嫌疑人逃逸,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奋战22小时,成功将肇事嫌疑人抓获。

  撞倒老人逃逸

  8月18日22时30分许,昆明交警六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在昆明市盘龙区阿子营龙家村某路段与一名行人相撞至行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肇事嫌疑人未保护事故现场逃逸。

  接到报警后,辖区阿子营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将伤者紧急送医院后,对现场进行勘查取证。

  破案之路困难重重

  由于事故发生时间为夜间,事地点为乡村道路,事发地没有监控也没有目击证人。加之肇事车辆未悬挂号牌,被撞伤者为一名64岁的老人,未能看清肇事者的体貌特征,种种困难摆在了民警的眼前。

  为及时破获逃逸案,使伤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阿子营中队全警出动,通过现场勘查、摸排走访,民警找到了蛛丝马迹。

  事发次日,民警在走访中意外发现,一位居民家中的监控恰好拍到了肇事嫌疑人撞人后扶车离开的画面。警方由此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踏板摩托车。最终,以肇事车辆在近期被几经转卖为突破口,民警迅速展开对几任买主的逐一排查工作,随后,锁定嫌疑人蒋某。

  22小时快速破案

  通过22小时奋战,民警于2019年8月19日20时30分许,在平塘村内当场查获肇事嫌疑人蒋某和肇事逃逸车辆。

  蒋某交待,事发当日,其为庆祝买车,和朋友相约喝酒。酒后驾车经过龙家村时,因车速太快,撞倒一位迎面走来的老人。事发后,蒋某和他的朋友逃到一家KTV,继续喝酒。

  经民警初步调查,蒋某涉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肇事逃逸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处理这次案件的过程中,交警六大队阿子营支队民警再次体会到“执法依靠人民,执法为了人民”,民警呼吁大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聚众飙车,不要购买无证交通工具。(记者 朱鹏)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