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云南玉溪新平县一“村霸”对抗组织审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1:39:1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对抗组织审查只会全盘皆输

  “经立案调查,发现新平县水塘镇大口村委会紫某某在担任村主任期间,存在长期无故扣押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押金、代领并长期未归还蔗农售卖甘蔗款、占用困难户临时救济款、截留并非法占有集体资金等严重职务违法、涉嫌贪污犯罪的问题,是典型的‘村霸’。且其在调查期间存在否认已查证事实、与他人串供、唆使他人作伪证等干扰妨碍调查取证的情况,经上级监察委员会批准,对紫某某采取留置措施。”这是新平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被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人。

  经查,紫某某因职务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停职检查后,为掩盖其与甘蔗辅导员普某某领取该村甘蔗面积发展工作经费和修路返回款未入账使用的违纪事实,擅自安排普某某将相关资金中的一部分以甘蔗考核奖的名义,发放给8个小组16名组长和副组长。同时,为掩盖新平县交通部门拨给该村的修路款被其部分侵吞的事实,紫某某多次与施工方串供,将侵吞的资金交给施工方,唆使相关人员作伪证,阻挠、干扰案件调查,以达到逃避处罚的目的。

  经办案人员多次深入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涉及到的当事人才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在完整的证据和铁的事实面前,紫某某所有对抗组织审查调查的行为都是作茧自缚。

  侥幸是不幸的开始,而不幸是侥幸的日积月累。一步迈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错还不知悔改,反而自作聪明、掩耳盗铃,采取各种自认为“高明”的手段对抗组织调查,从一个错误走向了另一个错误。(通讯员 李明佳 严晓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