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墙内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大墙内外 >> 正文
云南省二监举办创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6:15:5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二监举办创业技能培训

  省二监创新教育改造方式,在扎实组织开展“书香监狱”“黄丝带”等社会帮教的基础上,于近日联合云南银河培训中心,分别对服刑人员开展了创业培训、中式烹调师培训等。

  针对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监狱和培训学校有针对性地设置了合适的课程体系,在教学中采用案例分析、视频教学等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方法开展教育。同时,运用小组教学、互动教学,交流研讨、竞赛、模拟实践等多种教学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获得参训服刑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让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刑释后的谋生就业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省二监联合云南银河培训中心,邀请多名高级厨师和专业指导老师进监开展为期6天的现场教学,为服刑人员提供厨师职业技能指导。

  培训紧密结合监狱教育改造实际,紧贴服刑人员就业需求,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如何制定菜单、选择原材料、如何烹制,如何从色、香、味方面控制火候、摆盘、装饰和食品安全等科目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和现场演示。参训服刑人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分组操作,逐一过关。

  教学结束后,省二监还组织参训服刑人员集中参加厨师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并为考核合格者发放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通讯员 沈萱)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