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之光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天平之光 >> 正文
安宁“移动微法院”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1:03:0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安宁“移动微法院”上线

  今年7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安宁市人民法院为云南法院系统“移动微法院”试点法院,这标志着我省“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建设工作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安宁市人民法院成为全省首家试用单位。

  在安宁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里,法官引导前来立案的一名律师通过手机使用“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申请立案,立案庭工作人员通过“移动微法院”程序后台,现场审查了律师提交的立案材料并给予确认。不到15分钟,这名律师申请的一件侵权责任纠纷案件就顺利快捷地完成了立案工作。

  近日,安宁市人民法院审管办、立案庭、法庭等相关部门干警以及安宁市辖区内的6家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的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使用培训。培训会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管办、技术处以及软件工程师们解答了“移动微法院”的使用方法。

  截至目前,安宁市人民法院“移动微法院”系统累计访问人数384人次,单日访问次数上升13.46%,人均停留时长约7分钟,顺利实现侵权责任纠纷、相邻关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6件民商事案件的微信小程序立案工作。

  使用“移动微法院”进行立案的几名律师及法律工作者表示,该小程序栏目菜单设置便捷、明显,对于法律关系相对简单、证据材料要求不复杂的案件,办理立案工作便捷。

  目前,安宁市人民法院“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试运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下一步,安宁市人民法院还将梳理法院客户端与当事人客户端试用情况,对该程序提出修改建议,并积极配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该程序,力争早日为诉讼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网上诉讼服务。(记者 钱丙申 通讯员 李波)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