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空运货物“夹带”违禁品?原是内置充电宝的行李箱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6:13:50  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空运货物“夹带”违禁品?原是内置充电宝的行李箱

  空运的货物里居然“夹带”了移动电源?原来是个内置充电宝的拉杆箱。13日湖北机场警方披露,查获了这个“新鲜货”,提醒旅客不要使用此类行李箱乘坐飞机。

  8月13日晨6时55分,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货运区派出所接到机场货运安检人员报警称,一件由某公司承运,预备从武汉飞往成都的货物纸箱内,竟包含一个移动电源。

  机场民警赶到现场打开纸箱,发现是一个崭新的拉杆行李箱,箱内空无一物。详细查看后民警发现,这个行李箱的手拉杆间设有一个便携式移动电源,从拉杆箱外部看,仅有一个数据线接口,移动电源的其他部分都被拉杆箱的外部材料遮挡,无法单独拆下使用,且十分隐蔽。

  机场警方介绍,因锂电子电池易燃易爆,若在客机货舱中存放将可能对航空运输造成危害,2016年,国际民航组织已全面禁止在客机上托运。根据《关于民航旅客携带“充电宝”乘机规定的公告》规定,100Wh以内的充电宝必须由旅客个人携带,严禁在托运中携带,100Wh以上、160Wh以内的充电宝经航空公司批准后随身携带,160Wh以上的充电宝严禁携带。无论是何种情况,飞机货舱中都严禁夹带“充电宝”。

  13日,机场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将对承运该货物的公司依法作出相应处罚。记者获悉,这个行李箱本是一位网友网购“尝鲜”,不料卖家却将本来须陆运的货物误采用空运方式,遭受处罚,实在大意。

  机场民警也提醒旅客,尽量不要使用这种“自带”移动电源的拉杆箱乘坐飞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记者 夏奕 通讯员 魏寒冬 王丽 实习生 淡庆)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