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昆明市召开律师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4:46:1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召开律师管理工作培训会

  昆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日前召开“昆明市2019年律师事务所管理工作培训暨律师参与法律志愿者(法律援助、滇池卫士)、普法、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更好地推进昆明市律师事务所管理工作,加强服务民营企业和普法工作,提升昆明市法律志愿服务质量,推动法律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云南八谦律师事务所、云南勤业律师事务所等7家律师事务所,针对律师事务所履行社会责任、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各家律师事务所均派出主讲人,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及各所实际情况,用紧扣主题的真实案例进行发言,分享经验,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的培训。

  昆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昆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继华回顾了昆明市律师行业今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从思想、方法、措施3个方面作出安排和规划。

  李继华指出,当前形势下,律所的管理要实现规范和规模齐头并进,让党建先行,健全律所管理制度,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实现规模化,以树形象、谋发展。

  会议要求,各律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清楚职责,必须维护法定职责,以目标为导向,加强自我培训,实现自我提升,通过反复培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达到思想统一,以党建促所建,实现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此次培训还进一步落实了昆明市法律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滇池卫士志愿者工作,提升律师服务民营企业的质量,通过交流与培训,让参会律师受益匪浅,为昆明市各律师事务所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提供了新思路。

  昆明市司法局领导、市十四县(市区)各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相关负责人、昆明市360余家律师事务所主任等参加培训会。(记者 李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