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云南政法 >> 正文
走私14087吨僵尸肉470吨白糖 云南河口县17人走私团伙受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4:17: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走私14087吨僵尸肉470吨白糖 17人走私团伙受审

  3年时间,一个由17人组成的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河口县,走私“僵尸肉”14087吨、白糖470吨。7月30至31日,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从2015年开始,石某纠集杨某等17人,长期在河口县从事走私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石某为首要分子,杨某等多名被告人为骨干,其余被告人为成员的走私犯罪集团。

  3年时间,石某、杨某等被告人先后走私冻品鸡脚、冻品牛肉共计14087吨,还先后帮助其他货主走私冻品鸡脚、冻品牛肉1110余吨。

  石某等人除了走私“僵尸肉”,还走私白糖。2017年5月,石某组织杨某等人从境外走私白糖470吨进入河口县,然后将这些白糖运输到昆明等地,从而偷逃税款179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石某、杨某等17名被告人的行为应该以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追究刑事责任。

  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显示,在2014年的时候,石某因为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被红河中院判过刑。而后,石某分别在昆明、玉溪等地注册成立了4家商贸公司、进出口贸易公司和物流公司。这些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不是石某,而是他安排信任的员工担任法定代表人,自己则成为这4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介绍,在运输过程中,为了逃避执法人员的检查,石某安排手下成员在蒙河高速路上私开路口,让运输“僵尸肉”的大货车从私开口处上高速路。在运输途中,石某还专门安排手下在一些特殊路段探路,如果有执法人员检查,就会提前通知大货车司机。

  法庭上,石某称他对走私“僵尸肉”的指控事实和罪名没有意见,但是他认为自己走私的“僵尸肉”数量并没有那么多,具体走私了多少自己也说不上来,因为时间隔得太久了。

  经过连续两天的审理,因案情重大,本案将择期宣判。(记者 吴怡)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