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入戏太深!昆明4男子“组团”冒充民警骗路人手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08:33: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骗子被抓现场 五华警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4个骗子“组团”冒充民警,还以检查名义并趁机骗走手机!7月25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获悉,目前,冒充“警察”的两名男子以及配合“演戏”同伙李某某、山某某已被尽数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7月22日凌晨,市民小李约着3个朋友到五华区林家院村找朋友李某某、山某某吃烧烤,6人在村口相遇后,却被2名自称是“扫黑办”的“便衣警察”拦下,“警察”称,怀疑他们6人涉嫌聚众斗殴,要将小李及其3名朋友的手机扣留检查,并将李某某、山某某“带走调查”。

  当晚,被两名“警察”拿走手机后,小李和3名朋友都懵了,想着自己朋友也被带走调查,自己没有犯事,证明清白后,李某某、山某某会将手机拿来还给他们。于是没多想,各回各家睡觉去了。

  结果22日下午,李某的其中一个朋友越想越不对劲,哪有警察不出示证件,不盘查身份,不询问事由直接要手机的。于是急忙联系上另外3人,这一合计,估计是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骗子被抓现场 五华警方供图

  普吉派出所接到报警,联合分局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开展案侦工作。经侦查,民警发现,22日凌晨2点10分,四名嫌疑人从道生路林家院老年协会出来,分成两组,其中两人去到云纺生产区接到四名受害人并将他们带至菜地,另外一组嫌疑人往林家院菜地走,骗走手机后,嫌疑人又回到住处碰头。

  发现嫌疑人踪迹后,民警立即出动,于23日晚11时许在林家院村一出租房内将正在酣睡的3名嫌疑人抓获,另1名嫌疑人也在24日上午被蹲守的民警抓获。

  经审讯,冒充民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李某伟和山某某、李某某四人是老乡,在昆明一直无业游手好闲。一周前,4人曾在官渡古镇盗窃一部手机并销赃1000余元,利用这些钱,4人租了一间房子住。

  7月22日,4人花光了钱,于是王某某想到约朋友出来,骗他们的手机卖钱的主意。经过商量,4人以吃烧烤为由骗小李及其朋友4人来到王家桥,之后由山某某和李某某将人带到菜地,王某某和李某伟则冒充“扫黑办”“便衣警察”,以要检查手机为由,将四部手机抢走。

  目前,4人已被五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