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谎称涉嫌洗钱 女子险被骗百万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5:16:37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谎称涉嫌洗钱 女子险被骗百万

  近日(7月10日),上海市吴淞派出所民警接到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指令,称辖区内居民杨女士接到诈骗电话。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核实情况。

  民警到达杨女士家中后,发现家里没人,就立即给杨女士打电话,但接听电话的却是一名男子。

  民警:喂,我是110的。

  男子:怎么了?

  民警:我想问问你,刚才是不是接到一个电话,我们认为是诈骗电话,你是不是接到一个。

  男子:我刚才有接,但是他后来跟我要我的卡号,我就不理他们了。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吴淞派出所民警朱武彬: (当时)接听电话的男子坚称自己是机主,经我们与反诈骗中心(再次)联系,(核实)发现杨女士还在与骗子进行电话联系,为此我们判断该男子可能是骗子。

  民警分析,杨女士很有可能已被诈骗分子操控,正在转账汇款的路上,民警立即兵分三路寻找杨女士,最终在一宾馆附近找到了杨女士。

  民警:钱转掉了吗?

  杨女士:什么转掉?我不知道。

  民警:你刚刚去干吗了?

  杨女士:我没干吗呀!

  民警:走,到你房间去。

  杨女士:我哪里都不去。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吴淞派出所民警:你碰到(和你电话联系)的是假警察,这个是真的警察,你该说什么说什么,没说你做坏事,你被骗了,知道吗?不要怕。你被骗了。

  杨女士:我被骗了啊?刚才他还说让我到这里到那里。

  此时,杨女士才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杨女士告诉民警,当天上午她接到一个自称是贵阳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其账户涉嫌洗钱,并请嘉定公安局协助办理此案,还向她提供了警官证和她的身份信息,要求她将名下100多万元资产转移到安全账户进行验证,否则就要将她抓捕归案,惊慌失措的杨女士便按照对方要求进行了操作。

  杨女士:他让我输入一串数字之后按#号键,按#号键之后,要(给)我指定了一个手机号码,之后要我去那里(电话)录音、做笔录。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吴淞派出所民警朱武彬:经核实,杨女士的手机在犯罪分子的操控下,已经设置了(来电)呼叫转移,所以我们打电话给杨女士的时候,这个电话就自动转接到犯罪分子的手机上了。

  所幸民警及时劝阻,杨女士最终避免了损失。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