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泸西县司法局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6:43: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泸西县司法局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泸西县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工作社会化、常态化。

  宣传载体多元化。结合机关文化阵地建设,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机关大厅LED显示屏等为载体,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形成强大的禁毒宣传声势。通过“泸西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云南泸西司法行政”微博、“法润脱贫”微信群等媒体,开设“禁毒课堂”系列宣传专题,推送禁毒法律条文及各种禁毒小知识。

  禁毒宣传进校园。走进金马镇初级中学举办“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2000多名师生讲解了毒品种类、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等基本知识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还参观了系列“禁毒知识展板”,宣传人员共向咨询的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

  禁毒宣传进乡村。利用赶集日,走进各乡村开展禁毒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对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禁毒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让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提高识别和预防毒品的能力,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强化特殊人群禁毒宣传教育。按照分类管理、分层次帮教的原则,开展特殊服务管理。全县各司法所组织所内管理的涉毒类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面对面集中禁毒宣传教育,组织他们学习禁毒法律法规,开展谈心活动,引导他们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重树生活信心,防止重新犯罪。(通讯员 赵江洪 任晓娟)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