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云南一男子捡回小黑熊 喂养两月后上交森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5:06: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一男子捡回小黑熊 喂养两月后上交森警

  记者12日从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绿春县一男子将其捡回喂养了两个月的小黑熊主动上交森林公安。

  近日,红河州绿春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民警接到民众报警:“我家有一只小黑熊,因为领回来的时候还小,养了两个多月,现在它可以自己活动了,请你们森林公安局派人来处理一下。”

  民警来到了报警人家里,经询问得知:今年5月,在绿春县次者村民小组后山,男子在砍自家草果地杂草时,听到一阵阵像小动物的叫唤声,原来是一只小熊幼崽在草丛里,看起来很是虚弱。男子在一旁等候许久,眼看天也快黑了,也没有看见有大熊来寻,他担心这只虚弱小熊不能生存,便将其带回家。

  经过近2个多月的精心饲养,小黑熊一天天的长大起来,变得萌态十足。男子担心如果再继续饲养下去,一天天的变大,恐怕会伤害到家人或附近村民,于是就向绿春县森林公安局报警求助。

  经过有关专家鉴定,这只憨态可掬的小黑熊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对其进行了仔细观察,小家伙成长得很健康,活泼好动。但考虑到小黑熊目前还不能独立生存,民警便将其送至云南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就行救助处理,为它找到一个安全的家园。(缪超 李普欧 郭鑫)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