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石林:“四举措”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5:21:10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石林:“四举措”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石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切实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管控重点,采取“四项措施”,筑牢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预防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石林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强化分析预判完善应急预案

  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情况和汛期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及规律,该大队在认真总结往年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经验的基础上,明确管控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不断健全完善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处置。

  该大队加强应急预警措施,严肃组织纪律,确保警力、车辆和装备保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加强指挥协调。

  该大队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科学研判降雨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完善雨天路面交通管理工作预案,明确各中队工作职责,努力把预防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加大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

  该大队积极会同安监、运管、公路等部门,对辖区长下坡、急弯、临水临崖和易塌方路段等开展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发送道路安全隐患整治建议函,要求限时整治。对短时间不能完成治理的,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该大队各外勤中队按照责任区路段明确职责划分,加强路面巡逻检查,发现道路水毁、山体滑坡、塌方等突发情况,立即通报相关部门迅速修复,同时开展车辆引导、分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路面管控形成高压态势

  该大队持续加大路检路查和纠违力度,严厉打击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两闯”“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特点,该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在雨雾等恶劣天气下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实行全天候监控,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

  该大队积极与消防、医疗等部门联手,建立协作机制,共同做好应急预警、事故处理、疏堵保畅、抢险救援等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同时,该大队携手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对辖区道路上的违法停车、占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及时消除路面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结合汛期道路交通特点,该大队及时调整宣传方向,以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雨天安全行车常识作为近期宣传重点,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学校、单位、社区相对集中地,通过召开安全会议、上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宣传教育光盘等形式,广泛开展汛期安全行车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该大队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的发布,推进波浪式媒体宣传,及时公布天气、路况、车流量等信息,通过新闻媒体及交警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及时发布辖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的安全提示,不断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通讯员 槐丽娟)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