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安全 >> 正文
玉溪交警查获两起毒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5:21:10  来源: 云南网-交通安全周刊
分享至:

  原标题:玉溪交警查获两起毒驾

  毒品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等。调查显示,驾驶人酒后驾车比正常驾车的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食毒品后,人的判断力会下降甚至完全丧失,一旦开车上路,方向感、距离感就更加错乱,大大增加事故的发生率。

  针对暴露出的吸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交警部门表示,将严惩不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任性!毒驾还藏刀具

  近日,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起无证、套牌、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20时40分,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东风路与上村街交叉口处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沿东风路行驶的普通两轮摩托车引起民警注意。

  “当时,该摩托车驾驶人没有戴头盔,还穿着一双拖鞋,我们上前把他拦下。”三中队副中队长刘怡杨说。

  检查中,该男子未能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摩托车悬挂的号牌是其他车辆号牌。正当执勤民警对该男子身份信息进行确认时,该男子神色慌张,几次企图弃车逃跑。最终,执勤民警当场控制住该男子,并发现其腰后藏了一把匕首。

  民警随即对该名男子身份进行核查,经确认,该男子姓陈,有吸毒史,其获得的摩托车驾驶证已被公安机关注销。随后,陈某承认自己最近有吸毒的行为。

  民警遂对陈某驾驶的摩托车予以扣留,并交由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玉兴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大胆!吸毒后无证驾驶

  6月30日,澄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名吸毒后无证驾驶盗抢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二轮摩托车驾驶人。

  检查中,该大队民警发现该驾驶人李某神情紧张,但并未从李某身上发现饮酒嫌疑。民警随后对其进行身份信息查询,查询到李某系吸毒人员,有吸毒前科经历,立刻通知澄江县公安局凤麓派出所。

  同时,该大队民警对驾驶人李某所驾摩托车进行搜查,从摩托车座位下发现6只注射针筒,在旁边发现一包未使用完的海洛因。经询问得知,李某吸食了部分海洛因后,还想留取一半回家再使用,不料被澄江交警查获。后经尿检证实,该驾驶人李某系吸毒后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机动车上路行驶。

  随后,该大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扣留该机动车并罚款900元。同时,凤麓派出所对李某作出两年强制戒毒的处罚。

  民警提醒:

  与酒驾相比,毒驾肇事的可能性和危害性更大,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带来更严重的后果。我国对于毒驾的处罚主要依据《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按照相关规定,3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3年的,不得申请驾驶证;驾驶人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或者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的,将注销驾驶证。(通讯员 张龙斌 韩姣)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