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行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行政 >> 正文
法院高效快速执结 8名农民工领到就业补助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3:58:0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法制报
分享至:

  原标题:法院高效快速执结 8名农民工领到就业补助金

  6月26日下午,高某等8名申请执行人来到大姚县法院,向该院执行干警送上了一面锦旗,对执行干警尽心尽职、高效执行表达感激之情。

  高某等8人在与某劳务公司履行劳动合同期间,因工伤与该劳务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在解除劳动合同时双方对一次性工伤就业补助金的补偿问题未能协商一致,高某等8人遂向大姚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经审理裁决由某劳务公司给付高某等8人一次性工伤就业补助金合计119万余元。

  法律文书生效后,某劳务公司未按仲裁裁决书规定履行相应的给付义务,6月10日,高某等8人向大姚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受理后,法院及时与某劳务公司沟通,制作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高消费令、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采取财产查控措施。该公司意识到不主动履行将导致严重后果,积极筹措资金交清了全部执行款项。

  6月26日,该院在收到劳务公司交纳的执行款后,及时通知高某等8人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从立案受理到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仅用了16天的时间,该院高效快速执结这8件涉民生案件,用执行工作的速度向人民群众传递了司法的温度。(记者 闵以荣 通讯员 陈方明)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