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律服务 >> 正文
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5:04: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警惕传销犯罪7个新变种

  随着网络购物、跨境电商等网络概念和营销方式的发展,传销犯罪越来越呈现新的形式和特点。警方提醒,近期传销犯罪出现7个新变种,需要加强防范。

  变种1:金融传销。承诺高收益,引诱投资。这种吸收资金的行为名目常见的有“××金融互助社区”“××金融互助平台”“××金融互助理财”“××慈善金融互助平台”等。这种行为隐蔽性强,多由境外人员远程操控,投资款往往通过个人银行账户网银转账或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流转。

  变种2:网络传销。利用互联网,打着电商或者微商的旗号,成本较低、发展迅速、骗人不见面。

  变种3:“旅游”传销。打着“旅游直销”“低价旅游”“免费旅游”“边旅游边赚钱”等噱头,通过加手机微信好友的形式发展下线,拉群众入会交费,病毒式传播,速度非常快。

  变种4:“国家工程”传销。打着“国家扶持”“有政府背景”等旗号,伪造国家机关文件,虚拟公司企业,打着新产业的幌子虚假宣传。常常以“连锁销售”“连锁加盟”“投资开发”等手段,或者以考察、旅游、加盟、“发展代理”“建立工作站”等方式从事传销活动。

  变种5:“假冒直销企业”传销。直接冒用正规直企的企业名称,开展其他传销活动,或者冒用直企名义,开通微信公众号虚假宣传、通过网络招聘销售人员,还有不法分子利用淘宝网店、微信商铺销售正规直企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

  变种6:“假慈善”传销。号称自己有官方背景,打着“慈善救助”“爱心互助”等幌子,以“做慈善事业,筑和谐家园”“爱心资助贫困学子”等形式,欺骗群众上当受骗。

  变种7:“养老”传销。以“消费养老”、投资养老院等为名,大量发展会员,达到融资敛财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