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腾冲3人想挖玉致富挖坏马路被行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4:56:5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腾冲3人想挖玉致富挖坏马路被行拘

挖坏了公路才是他们入所的原因

  还记得2016年腾冲老城区改造,人山人海挖玉石的场景吗?3年后,来自腾冲的丁某、胡某和张某3人仍还企图挖玉致富,趁夜潜入腾冲一旧城改造施工工地开挖马路。19日,记者从腾冲公安局了解到,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丁某等3人分别受到行政拘留5日和3日不等的处罚。

  趁夜开挖马路3名男子被行拘

  连日来,腾冲市公安局腾越派出所多次接到市民举报,反映在正在施工的腾冲市腾越镇光华西路路段,经常看到有人来偷挖玉石,不仅影响到施工秩序还破坏了路基。针对此情况,民警加强了该路段巡逻防范。

  6月10日23时许,民警发现有3名男子正趁着夜色开挖马路,立即上前制止并对3人进行控制。“我们来到现场时,看到这3个人已经在马路中央挖出了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坑。不仅损坏了这段路基,还对周边的民房和施工工地造成了安全隐患。”一名执勤民警说。

  后民警依法将3人传唤至腾越派出所调查处理。经审查,3名男子分别是来自当地的丁某、胡某和张某。据3人介绍,长期以来常听说在腾冲的老街子能挖到玉石。这次看到光华西路进行改造施工,3人就约在一起带着工具趁夜来到工地上开挖。没想到,挖了一晚上,虽然挖出了一个大坑却一无所获。

  对于3人的交代,民警感到哭笑不得。由于3人的行为已对路基造成损坏、对建筑物安全造成侵害,因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丁某受到了行政拘留5日、张某和胡某受到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曾经,许多居民涌入腾冲某工地挖玉。

  曾挖到的老玉不上品级

  办案民警介绍,3年来不断有人怀揣发财的美梦,只要听到风言风语就妄想着去老街子上挖出宝玉一夜致富。但事实上,这样的美梦是不可能实现的。民警介绍,针对屡次出现的这一情况,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警方也多次出面进行辟谣,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

  据腾冲翡翠协会原会长杜茂盛先生介绍,腾冲老城区改造涉及地界确实有人曾挖到过老玉石料。“百年前的腾冲老街子上有很多珠宝商店和作坊,但因为当时加工技术差,只能做光面,加工的料也非常差,丢掉的边角废料更是不上品级,高档料不可能出现的。”

  此外,民警还告诉记者,另据知情人士爆料,其实此前传言说有人在老街上挖出了老玉完全是人为的。“更多的是一些从业者自己埋、自己挖、自己卖、自己买的职业‘装家’在炒作,图的就是把手里积压的玉石打上‘老城区现场挖出,一手货源、货真价实’的名头,以求卖个好价钱!”(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杨玮 段宇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